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猪八戒吃面条 、猪八戒进了女儿国 、猪八戒的脊梁 、猪八戒娶妻 、猪八戒摔耙子*不侍候(猴)儿 、猪八戒生天花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猪八戒吃面条——狼吞虎咽】[贬]形容吃东西又猛又急的样f*o。
【猪八戒进了女儿国——神魂颠倒】[贬]神魂:精神。精神恍惚,颠三倒四失去常态。形容对某一事物着了迷,以致心意不定, 神志恍惚。
【猪八戒的脊梁——无(悟)能之辈(背)】 [贬]悟能:猪八戒 的法等“无”与“悟”音近相谐。“辈”'与“背”音同相谐。比喻没 有才能的人P。
【猪八戒娶妻——黑灯瞎火】[中]形容黑乎乎地一点光亮也没有。
【猪八戒摔耙子*不侍候(猴)儿】[中]《西游记》中猪八戒 与师兄孙悟空、师弟沙僧,——•起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。耙子:猪八 戒用的武器铁耙。摔耙子:指丢下工作不干'。猴儿:指《西游记》人 物孙悟空“候”与“猴’’音近相谐。本指不供孙悟空差遣。比喻 甩手本_午,不在人身边供其使唤了。
【猪八戒生天花——肉麻】[贬]由轻佻的或虚伪的言语、举动 所引起的不舒服的感觉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2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