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祖传的被单 、祖孙归家 、祖宗三代的家务事 、祖宗堂里供菩萨 、钻进风箱里的老鼠 、钻塔顶上观景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祖传的被单——破烂不堪】 [贬]堪:可,能。形容残破陈旧得 不成样子。
【祖孙归家——返老还童】[褒]返:回。还:回复原来的状态。 童:童年。由衰老返回青春。形容老年人充满了青春活力&。
【祖宗三代的家务事——一言难尽】 [中]尽:完。不是一句话 能说完。表示事情曲折复杂或所经历的苦难深重,很难一句话叙 述详尽。
【祖宗堂里供菩萨——神出鬼没】 [中]神、鬼:迷信的人所称的 一种无所不能的精灵。形容做事隐蔽,难为人知。
【钻进风箱里的老鼠——受不完的气】[贬]气:词义双关,既 指气体、空气,又指欺侮、欺压。形容没完没了地受欺压。
【钻塔顶上观景——站得高,看得远】[褒]登上高处,可看到 更远的地方——比喻思想境界高,才能目光远大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3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