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炭筛子筛芝麻 、汤锅里的小麦 、唐伯虎的画 、唐三藏过平顶山 、唐三藏讲佛经 、唐僧取经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炭筛子筛芝麻——全落空】[贬]筛子:用竹条、铁丝等编成的 有许多小孔的器具,可以把细碎的东西漏下去,较粗的成块的留在 上头。比喻没有达到目的或目标。也指没有着落。
【汤锅里的小麦——面熟】[中]比喻有点熟悉。
【唐伯虎的画——名作】[褒]指有名的作品。
【唐三藏过平顶山——凶多吉少】[中]明•冯梦龙《东周列国 志》第三十二回公主抱病半月,被奸臣隔绝内外,……世子此梦, 凶多吉少。”凶:不吉利,不幸。形容情况不妙,形势不利。
【唐三藏讲佛经——出口成章】[褒]佛经:佛教的经典,也叫释 典。《诗经•小雅•都人士》彼都人士,狐裘黄黄,其容不改,出 言有章。”《史记•樗里子列传》樗里子滑稽多智。”司马贞索隐: “一云滑稽,酒器,可转注吐酒不已。以言俳优之人出口成章。词 不穷竭,如滑稽之吐酒不已也。”话说出来就是一篇文章。形容文 思敏捷,谈吐风雅,话语精炼,善于辞令。
【唐僧取经——千灾百难】[中]比喻很多灾难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6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