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唐僧上西天 、唐僧的白龙马 、唐僧的心胸 、唐僧念佛经 、唐僧取经 、堂前中央挂灯笼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唐僧上西天——取经去了】[中]唐僧:唐代僧人玄奘的俗称, 曾到印度学习佛学】7年。西天:旧指佛教发源地印度。本指到印 度求取佛经去了。比喻向先进人物、单位或地区学习经验去了。
【唐僧的白龙马——腾云驾雾】[中]明•吴承恩《西游记》第 三回他放心,日逐腾云驾雾,邀游四海,行乐千山。”传说会利用 法术乘云雾飞行。形容奔驰迅速或头脑发胀。
【唐僧的心胸——慈悲为怀】[褒]《南齐书•高逸传论今则 慈悲为本,常乐为宗,施舍惟机,低举成敬。”慈悲:慈善和怜悯。以 恻隐怜悯之心为根本。
【唐僧念佛经————本正经】[中]形容很规矩,很庄重。
【唐僧取经——千辛万苦】[中](敦煌变文集•父母恩重经讲 经文》前来经文说父母种种养育,千辛万苦,不惮而喧(暄)。”形 容许许多多的辛勤劳苦。
【堂前中央挂灯笼——正大光明】[褒]灯笼:悬挂起来的或手 提的照明用具,多用细笔蔑或铁丝做骨架,糊上纱或纸,里边点蜡 烛。现在多用电灯做光源,用来做装饰品。《宋史•杨栋等传赞》: “常楙晚讼皇子竑事,光明正大,公义炳然。”心怀坦白,公正无私。 比喻人品坦诚、磊落,无私心杂念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6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