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阴雨天过后出太阳 、阴天打伞 、阴阳先生戴孝帽 、阴雨天观景致 、阴沟里荡舟船 、阴沟石缝里的蛇蝎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阴雨天过后出太阳——重见天日】[褒]明•罗贯中《三国演 义》二十八回:“今遇将军,如重见天日,岂忍复错过!”天日:天上 的太阳,也指光明。比喻脱离黑暗,重新见到光明。
【阴天打伞——多此一举】[贬]清•吴趼人《二十年目睹之怪 现状》八十九回你给我这一张整票子,明天还是要到你那边打 散,何必多此一举呢。”做出不必要的,多余的举动,表示这一行动 毫无必要。
【阴阳先生戴孝帽————兼两职】[中]阴阳先生:特指以办理丧葬中相墓、选择吉日等事务为业的人。形容一个人同时承担两 项任务,同时有两种职务。
【阴雨天观景致——模糊不清】 [贬]阴雨天里没有太阳,看景 观不清楚,不分明。比喻混淆不清。
【阴沟里荡舟船——寸步难行】[中]元_白仁甫《东墙记》: “听了他凄凉惨切,好教我寸步难行。”阴沟里的水浅,水流平缓。 48 阴银引饮_形容走路十分艰难。比喻陷人困境,无法摆脱。
【阴沟石缝里的蛇蝎——暗里伤人】[贬;!形容在背地里使手 段伤害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7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