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小孩儿没娘一说来话长 、小鸡吃黄見 、小鸡儿吃小米 、小老鼠钻进水壶里一光顾游湖(壶),忘了遭水淹 、小炉匠的家伙 、小庙里的神仙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小孩儿没娘一说来话长】[中]指事情复杂,一两句话说不清。
【小鸡吃黄見——强往下咽】[中]比喻勉强去做自己不能做或不愿做的事情。
【小鸡儿吃小米——直点头】[中]点头:语义双关,既指头不断 低一下又恢复原状,又指赞同、应允。形容人痛快地表示答应。
【小老鼠钻进水壶里一光顾游湖(壶),忘了遭水淹】[贬] “湖”与“壶”音同相谐。】/l讽人只顾眼前一时高兴,不知道大难即 将来临。
【小炉匠的家伙——破铜烂铁】[贬]小炉匠:以锔锅、焊铁制用 具、修锁配钥等为职业的人。家伙:工具、用具。泛指残破的不顶 用的东西。
【小庙里的神仙——担不得大香火】[贬]香火:迷信的人供奉 神佛时点燃的香和灯烛火。比喻人地位低或能力小,干不了大事, 或承担不起大的责任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9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