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掏耳朵用马勺 、掏干油罐子煎豆腐 、逃荒的落户 、逃难跑到死胡同 、桃子破肚 、桃树底下荡秋千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掏耳朵用马勺——小题大做】[贬]马勺:盛粥或盛饭用的大勺,多用木头制成。猜.曹雪芹《红楼梦》第七十三回:“没有什 么,不过他们小题大做罢了,何必问他? ”把小题目硬写成大文章。 比喻把小事当大事来夸大处理,有不值得这样做的意思。
【掏干油罐子煎豆腐——不惜代价】[中]煎:烹饪方法,锅里 放少量油,加热后,把食物放进去使表面变黄。比喻不顾惜任何代 价。
【逃荒的落户——举目无亲】[中]逃荒:因遇灾荒而跑到外乡 谋生。落户:在他乡安家长期居住。举:抬起。抬起眼来看,没有 一个亲人。比喻人地生疏,无依无靠。
【逃难跑到死胡同——绝路一条】[贬]逃难:为躲避灾难而逃 往别处。死胡同:走不通的胡同,比喻绝路。走不通的路,死路。
【桃子破肚——杀身成仁】 [褒]《论语•卫灵公》志士仁人, 无求生以害仁,有杀身以成仁^ ”为正义或崇高的理想而牺牲生命。
【桃树底下荡秋千——逃(桃)之(枝)夭(摇)夭(摇)】[贬] 《诗经•周南.桃夭》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”指逃跑或溜走。是 诙谐讽刺的说法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6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