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陶工手里的黏土 、讨饭的搬家 、讨饭的捡黄金喜出望外 、套个鸽子舍个豆 、套袖改袜子 、套着大车卖煎饼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陶工手里的黏土——得心应手】[褒]指心里怎么想,手就能 相应的怎么做,心手相应,运用自如。形容技艺纯熟或学识融会贯 通。也形容事情办得顺利。
【讨饭的搬家——光棍儿】[中]搬家:把家迁到别处去,泛指迁 移地点或挪动位置。穷得家里一无所有,只剩自己一个人比喻 没有妻子的成年人。
【讨饭的捡黄金喜出望外】[褒]宋苏轼《与李之仪书》: “契阔八年,岂谓复有见日,渐近中原,辱书尤数,喜出望外《”指得 到期望之外的收获而特别高兴_。
【套个鸽子舍个豆——有利可图】 [贬]鸽子种鸟,翅膀大, 善于飞行,以谷类植物的种子为食物。比喻有利益可占.。
【套袖改袜子——没底儿】[中]套袖:套在衣袖外面的、单层.的 袖子,作用是保护衣袖。袜子穿在脚上的东西,用棉、毛、丝、化学 纤维等织成或用布缝成。指心里没数或没有把握。
【套着大车卖煎饼——贪(摊)得多】[贬].煎饼:用高粱、小麦 或小米等浸水磨成糊状,在鍪子上摊匀烙熟的薄饼。“贪”与“摊” 音同相谐。比喻贪污严重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6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