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剃头带洗澡 、天桥儿的把势 、天上的风事 、天上的星星 、天干禾苗黄 、天高皇帝远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剃头带洗澡——干净利索】[褒]利索:利落:指非常干净整 齐。比喻做事果断。
【天桥儿的把势——光说不练】[贬]天桥儿:地名,在北京永定 门内,清末为民间艺人集中演出地区,建国后,建立剧院和商场。 把势:指表演武术、杂技的演员。旧时某些在北京天桥儿靠卖艺为 生的人,卖艺时常摆出练功架势,耍嘴皮子赚钱,并不真练。指人 光说在嘴上,不实际行动。
【天上的风事——叫别人牵着飞】[贬]比喻自己没有主见,受 别人指使或操纵。
【天上的星星——没准数】[中]形容数量多,计算不出确切的 数字。
【天干禾苗黄——奄奄一息】[贬]气息非常微弱。形容临近死 亡。引申为事物即将消亡或毁灭。
【天高皇帝远——有冤无处申】[中]比喻没有讲道理的地方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6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