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天花板上挂棋盘 、天井院里的瞎子 、天空的浮云 、天亮才烧坑 、天亮下大雪 、天灵盖上长眼睛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天花板上挂棋盘————个子儿也没有】[中]比喻一分钱也没有。
【天井院里的瞎子——处处碰壁】[贬]处处:到处。碰壁:比喻 遇到严重阻碍或遭到拒绝,事情行不通,办事不顺利。
【天空的浮云——下落不明】[中]浮云:飘浮的云彩。指所要 找的人或物所在的地方不明确。
【天亮才烧坑——晚了】[中]指比规定的或合适的时间靠后。
【天亮下大雪——明白】[褒]明白:内容、意思等使人容易了解。 天变明亮了,雪洁白。比喻知道;了解。
【天灵盖上长眼睛——目中无人】[贬]天灵盖:指人或某些动 物头顶部分的骨头。明•冯梦龙《东周列国志》第九十六回(赵 括)……指天划地,目中无人,虽奢亦不能难他。”任何人都不放在 眼中。形容骄傲自大,看不起任何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6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