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天平上称大象 、天然牛黄 、天上的彩虹 、天上的彩虹,地下的幻影 、天上的浮云,地下的风 、天上的月亮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天平上称大象——不知轻重】[贬]清*曹雪序《红楼梦》一 百零九回婆子们不知轻重,说是这两日有些病,恐不能就好,到 这里问大夫。”不能权衡事物的轻重、大小或主次。比喻办事抓不 住主要问题。也比喻言行没有分寸。
【天然牛黄——宝贝疙瘩】[褒]比喻受宠爱的孩子。
【天上的彩虹——可望而不可即】 [中]明•刘基《登卧虎山写 怀二十八韵》:“白云在青天,可望不可即……。”即:接近。可以望 见但不能接近。形容看来可以达到实际难以达到。
【天上的彩虹,地下的幻影——看不见,摸不着】[中]幻影: 虚幻的景象。形容虚幻渺茫,不可捉摸。
【天上的浮云,地下的风——无影无踪】[中]浮云:飘浮的云 彩。元•吴昌龄《东坡梦》你那是挨挨拶拶,闪闪藏藏,无影无 踪。”踪:迹。一点影子和踪迹也没有。形容完全消失或看不见形 迹。
【天上的月亮——看得见,摸不着】 [中]形容可望而不可即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7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