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挑水带洗菜一一^举两得 、挑水的逃荒 、挑水骑单车 、挑雪堵洞一一劳而无功 、挑雪填井 、挑着大粪放屁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挑水带洗菜一一^举两得】[襃]东汉•班固等《东观汉记• 耿弇传》:“吾得临淄,即西安孤,必覆之矣。所谓一举而两得者 也。”做一件事,同时得到两方面的好处。
【挑水的逃荒——背井离乡】[中]逃荒:因遇灾荒而跑到外乡 谋生。元•关汉卿《金线池》三折我依旧安业着家,他依旧离乡 背井。”背:离开。井:古制八家为井,引申为家宅。不得已地远离 家乡,流落他乡。
【挑水骑单车——武艺超群】[褒]武艺:武术上的本领。超群: 超出一般。武术上的技术超过众人。
【挑雪堵洞一一劳而无功】[贬]《管子•形势》:“与不可,强不 能,告不知,谓之劳而无功。”功:功效.成绩。指费了很多力气,却 没有成效。
【挑雪填井——枉费心机】[贬]明•许仲琳《封神演义》第四十 回广枉费心机空费力,雪消春水一场空。”枉:白白地,徒然。白费 心思O.。
【挑着大粪放屁——臭味相投】[贬]比喻思想作风、兴趣等相 同,很合得来(专指坏的)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7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