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挑着棉花过刺笆林 、条条小溪流大江 、跳到黄河洗不清 、跳上舞台凑热闹 、跳网的鱼儿又吞钩^祸不单行 、跳蚤充龙种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挑着棉花过刺笆林——东拉西扯】[贬]清•曹雪芹《红楼 梦》第八十二回:“更有一种可笑的,肚子里原没有什么,东拉西扯, 弄的牛鬼蛇神,还自以为博奥。”一会儿说东,一会说西。形容说话 乱扯,漫无边际,没有中心。
【条条小溪流大江——大势所趋】[中]宋•陈亮《上孝宗皇帝 第三书》天下大势之所趋,非人力之所能移也。”大势:整个局 势。趋:趋向。整个局势发展的趋向。含有不可改变之意。
【跳到黄河洗不清——冤枉】[中]受到不公平的待遇;被加上 不应有的罪名;使无罪者有罪;没有事实根据,给人加上恶名;不值 得;吃亏。
【跳上舞台凑热闹——逢场作戏】 [中]热闹:(景象)繁盛活 跃;使场面活跃,精神愉快;热闹的景象。宋•释普济《五灯会元• 大愚芝禅师法嗣》:竿木随身,逢场作戏。”原指卖艺人遇到适当 场所就开场表演。后用以表示虚以应酬、凑热闹的意思。
【跳网的鱼儿又吞钩^祸不单行】】:中]宋•释道原《景德传 灯录》卷十一】“师曰‘祸不单行。’”祸:灾难。不幸的事情常会接 二连三地发生0比喻非常的不顺利,不如意的事连续发生。
【跳蚤充龙种——冒牌货】[贬]跳蚤:昆虫,寄生在人或哺乳动 物身体上,吸血液,是传染鼠疫、斑疹伤寒等病的媒介。冒充名牌 的货物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7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