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跳蚤顶被窝 、跳到井里捞块馍 、跳蚤尿到报纸上 、跳到秤盘子里 、贴身的丫鬟 、铁板钉钢钉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跳蚤顶被窝——心有余而力不足】 [中]《论语•里仁》有 能一日用其力于仁矣乎?我未见力不足者;盖有之矣_,我未之见 也。”心里很想去做,然而力量不够。:。
【跳到井里捞块馍——舍命不舍财】[贬]指爱惜钱财胜过爱 惜生命,极其贪婪。
【跳蚤尿到报纸上——能识(湿)几个字】[贬]比喻不认识几 个字,文化程度低。•。
【跳到秤盘子里——拿自己来量别人】[贬]秤盘子:盘秤一端 用来盛所称物品的盘子。本指人跳到秤盘里,自己的重量加在秤 盘上,称东西就不准了。讥讽人用自己的狭隘眼光来看待别人。
【贴身的丫鬟——•寸步不离】[中]宋•杨万里《诚斋杂记》卷 上:"夫妻相重,寸步不相离时人号为比肩人o”寸步:形容距离非 常短。一小步也不离开。形容关系非常亲近或紧密。
【铁板钉钢钉——硬到家】[中]硬:词义双关,既指坚硬,又指 (态度、性格等)强硬。到家:达到相当高的程度。形容人态度十分 强硬,或性格极其刚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7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