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铁铸的算盘子儿 、铁板上钉钉 、铁杵磨针 、铁锤打到橡皮上 、铁锤打纸鼓 、铁锤砸核桃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铁铸的算盘子儿——拨拉不开】[中】拨拉:语义双关,既指用 手指拨,又指调遣。比喻指挥不了,或调遣不开。
【铁板上钉钉——有板有眼】 [褒;|周立波《山那边人家》有种 专门替人哭嫁的男女……哭起来,一数一痦,有板有眼,好像唱歌, 好听极了。”板、眼:民族音乐或戏曲中的节拍。原指曲调唱腔合乎 节拍。后用于形容言语行动有条理。——。
【铁杵磨针——功到自然成】[褒]传说李白幼年时,在路上碰 见一个老大娘,正在磨一根铁杵,说要把它磨成一根针》李白很感 动,改变了中途辍学的念头,终于得到了很大的成就。比喻有恒心 肯努力,做任何事情都能成功。功:功夫_。功夫用到了,事情自然 会办成功的。指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于求成,应下够了功夫。
【铁锤打到橡皮上——一声不响】[中]橡皮:指硫化橡胶的通 称;又指用橡胶制成的文具,能擦掉石墨或墨水的痕迹。原指没有 点声响,比喻不说话。
【铁锤打纸鼓——不堪一击】[贬]不堪:经不起。击:攻击经 不起一击_。比喻文章的论点有漏洞或有问题,经不起反驳。
【铁锤砸核桃——粉身碎骨】[中]宋•释普济《五灯会元•双 泉宽禅师法嗣》广曰‘恁么则粉身碎骨也? ’师曰:‘易开终始口,难 保岁寒心。’”身体粉碎即丧生.。形容惩罚极童.。也形容为了某种 目的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8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