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铁匠卖大饼 、铁匠铺开张一煽(扇)风点火 、铁匠铺卖豆腐 、铁匠使凿子 、铁匠绣花 、铁壳里放鸡蛋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铁匠卖大饼——不务正业】 [贬]明,兰陵笑笑生《金瓶梅》一 同:“这人不甚读书,终日_闲游浪荡,一自父母亡后,分外不务正 业”务:从事。不干正当的工作。现多指丢下本职工作不做,去搞 _其他的事情。
【铁匠铺开张一煽(扇)风点火】[:贬]煽:鼓动别人去做不该 做的事情。比喻鼓动、唆使别人干坏事>。
【铁匠铺卖豆腐——软硬兼施】[中]兼施:同时施展。软的硬 的办法同时用上。
【铁匠使凿子——斩钉截铁】[褒]凿子:手工工具,长条形,前 端有刃,使用时用重物砸后端,用来挖槽或打孔。宋•朱裹《答吕 子约书》孟子、董子所以拔本塞原,斩钉截铁,便是正怕后人似此 拖泥带水也。”斩:砍。截:断。砍断钉子切断铁。比喻坚定不移, 说话做事果断坚决。
【铁匠绣花——外行】】中]对某种事情或工作不懂或没有经验; 外行的人。
【铁壳里放鸡蛋——万无一失】[中]西汉_司马迁{史记•淮 阴侯列传》:“贵贱在于骨法,优喜在于容色,成败在于决断。以此 参之,万不失一。”一万次中不会有一次失误。形容有绝对把握,绝 对不出差错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8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