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捅烂大脚充疮 、桶水两盐 、桶作喇叭床当鼓 、痛快妈哭痛快 、偷来的锣鼓 、偷茄子带摘葫芦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捅烂大脚充疮——无事生非】[贬]疮:通常称皮肤上或黏膜 上发生溃烂的疾病。清•李汝珍《镜花缘》第五十八回:“有不安 本分的强盗,有无事生非的强盗。”本来没有问题而故意造成纠纷。
【桶水两盐——淡而无味】[貶]《梁书•陆倕传》既蕴藉其有 余,又淡然而无味。”菜肴没有味道。形容说话、写文章内容平淡乏 味,不能感人。
【桶作喇叭床当鼓——大吹大擂】[贬]喇叭:管乐器,上细下 粗,最下端的口部向四周张开,可以扩大声音;又指有扩音作用的、 喇叭筒状的东西。元•王实甫《丽春堂》第四折赐与你黄金千 两,香酒百瓶,就在丽春堂大吹大擂,做一个喜庆的筵席e ”吹:吹喇 机。擂:击鼓。原指鼓乐齐奏。现比喻大肆吹嘘、宣扬或显示。
【痛快妈哭痛快——痛快死了 】 [中]本意指疼痛得快要死了。 现比喻心情非常舒畅。
【偷来的锣鼓——敲不得】[贬]偷来的锣鼓一敲打就会被人发 现。比喻需偷偷摸摸干的事情,声张不得。
【偷茄子带摘葫芦——两头不误】[中]指两方面都照顾到,什 么也不耽误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8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