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小姑嫁彭郎 、小寡妇哭坟 、小寡妇跳井 、小寡妇下海一没(摸)福(夫) 、小寡妇坐轿一转悲为喜 、小鬼拜张天师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小姑嫁彭郎——门当户对】[中]元•王实甫《西厢记》第二本 第一折虽然不是门当户对,也强如陷人贼中。”指男女结亲时双 方家庭的社会地位和经济状况相当。
【小寡妇哭坟——单调(吊)】[贬]单一的,缺少变化。
【小寡妇跳井——害人不浅】[贬]明•旲承恩《西游记》第六十 四回:“师父不可惜他,恐日后成了大怪,害人不浅也。”不浅:很深。 损害他人非常厉害。比喻那些坏事给他人造成很深的伤害。
【小寡妇下海一没(摸)福(夫)】[中]指没有福气。
【小寡妇坐轿一转悲为喜】[中]形容由悲伤转为高兴。
【小鬼拜张天师——自投罗网】[贬]罗网:捕捉禽兽及鱼类的 工具。自己投入罗网。比喻自己进人圈套或自蹈绝路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9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