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屠夫宰鸡鸭 、屠夫杀羊 、徒手打老虎 、土地庙里长草 、土地爷放屁 、土地爷骑兔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屠夫宰鸡鸭——不在话下】[中]元_秦简夫《赵礼让肥》第四 折:“以下各随次第加官賜赏,这且不在话下。”用不着多说。原多 用于旧小说中,表示故事暂告一段落,转人别的情节。现多指事物 轻微,不值一提,或事情理当如此,用不着说。
【屠夫杀羊——内行】 [中]对某种事情或工作有丰富的经验和 知识。
【徒手打老虎——有勇无谋】[贬]徒手:空手。唐•陆贽《论两 河及淮西利害状》武俊蕃种,有勇无谋。”勇:勇气,胆量。谋:智 谋,计策。只有胆量,而没有计谋。形容打仗或做事只知猛干,而 缺乏策略。
【土地庙里长草——慌(荒)神】[中]土地:迷信传说称掌管一: 个小地区的神,也叫土地爷。“慌”与“荒”音同相谐。神:词义双 关,既指神仙,又指心神。形容人心慌意乱。
【土地爷放屁——神气】 [贬]土地爷:对土地神的尊称。神气: 语义双关,既指神仙放出来的气,又指看不起别人的样子。讥讽人 摆出一副傲慢神态。
【土地爷骑兔子——各有各的坐骑】[中]坐骑:词义双关,本 指人骑的动物,转指供人使用的交通工具。指各人有各人惯用的 交通工具或习惯的行动方式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9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