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土地爷挖黄连根 、土地爷住深山 、土豆儿搬家 、土地堂的横匾 、土地爷扑蚂蚱 、土地爷坐监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土地爷挖黄连根——自找苦吃】[贬]黄连:多年生草本植物, 根茎味苦,可入药。苦:词义双关,既指苦的味道,又指苦头、苦痛。 多责备人本来好好的,偏要自找烦恼,或自】寸苦头吃。
【土地爷住深山——自在没香火】[贬]自在:安闲,不受拘束。 香火:供佛敬神时点的香、蜡烛和灯火。比喻人虽然清闲但受冷 落,无人理睬。
【土豆儿搬家——滚蛋】[贬]滚蛋:语义双关,既指滚动土豆儿, 又指轰撵,让离开(骂人)。指命令人离开、走开。
【土地堂的横匾——有求必应】 [褒]清•袁枚《小仓山房尺牍•答鱼门》家中豪奢,业已出千进一矣,又性喜泛施,有求必 应;己囊已竭,乞诸其邻。”只要有人提出要求,就一定答应。形容 容易允诺别人的请求,好说话。
【土地爷扑蚂蚱——慌了神】[中]蚂蚱:煌虫。指心慌意乱。
【土地爷坐监——劳(牢)神】[中]指耗费精神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9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