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土地老放屁 、土地老升参谋 、土地奶奶坐月子 、土地老爷喊城隍 、土地庙里放屁 、土地菩萨掉在河里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土地老放屁——神气十足】[贬]比喻自以为优越而表现出非 常得意或很傲慢的样子。
【土地老升参谋——诡(鬼)计多端】[贬]参谋:军队中参与指 挥部队行动,制定作战计划的干部。明•罗贯中《三国演义》第一 百一十七回:“维诡计多端,诈取雍州。”诡:狡诈,欺诈。端:项目。 土地老做参谋,代人出主意。指欺诈的项目很多。比喻出坏主意。
【土地奶奶坐月子——养神】_[中]保持身体和心理的平静状 态,以消除疲劳。
【土地老爷喊城隍——神乎(呼)其神】[中]城隍:迷信传说中 指主管某个城的神。《庄子•天地》:“故深之又深而能物焉,神之 又神而能精焉。”神:词义双关,既指神仙,又指神奇。乎:文言助 词,表示感叹。形容神奇奥妙到了极点。
【土地庙里放屁——精(惊)神】[褒]响声惊动神仙。“精”与 “惊”音同相谐。指表现出来的活力;活跃;有生气。
【土地菩萨掉在河里——留(流)神】[中]注意;小心(多指防 备危险或错误)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9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