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兔子尥蹶子 、兔子跑到磨道里 、兔子跳进开水锅 、兔子吞了土豆儿 、兔子头,老鼠尾 、兔死还要跳三跳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兔子尥蹶子——没后劲】[贬]尥蹶子:骡马等大牲口跳起来 用后腿踢。后劲:指用在后一阶段的力量。比喻干事情后劲不足。
【兔子跑到磨道里——冒充大耳朵驴】[贬]磨道:磨周围牲口 拉磨走的小路。讥讽小人物冒充大人物。
【兔子跳进开水锅——有死无活】[贬]指只有死路,没有活路。
【兔子吞了土豆儿——吐不出来】[贬]土豆儿又圆又整,兔子 吞了就无法再吐出来。比喻人退不出或不愿退出所侵占的财物。
【兔子头,老鼠尾——不伦不类】[贬;•吴炳《疗妨羹•絮 影》眼中人不伦不类,阱中人不伶不俐。”伦:类8.不像这一类, 也不像那一类》形容不成样子或不规范。
【兔死还要跳三跳——垂死挣扎】[贬]垂:接近。临死时的最 后挣扎。比喻行将灭亡之时的孤注一掷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0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