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王八的脖子 、王八肚子上插鸡毛 、王八嗑瓜子 、王八配乌龟 、王八上岸遇雹子 、王/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王八的脖子——能伸能缩】[褒]汉•袁康《越绝书•外传纪 策考》始有灾变,蠡专其明,可谓贤焉,能屈能伸。”屈:弯曲。 伸:伸直。能弯曲也能伸直。比喻人在受到挫折失意时能克制忍 耐,在顺利得志时能大展宏图,施展抱负。
【王八肚子上插鸡毛——归(龟)心似箭】[中]明•名教中人 《好逑传》十二回:“承长兄厚爱,本当领教,只是归心似箭,今曰立 刻就要行了。”归:回家。回家的心情恨不能像箭一样快。比喻回 家心切。
【王八嗑瓜子——吃香】[褒]形容受欢迎;受重视。
【王八配乌龟————路货】[贬]比喻属于同一类。
【王八上岸遇雹子——缩头缩脑】[贬]形容做事胆小,顾虑多, 不敢放手。
【王/】t树——巴不得】[中]迫切盼望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2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