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王魁负桂英 、王麻子的剪刀 、王麻子种牛痘 、王母娘娘开蟠桃会 、王母娘娘走亲戚 、王熙凤的为人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王魁负桂英——忘恩负义】[贬]元•杨文奎UL女团圆》第二 折他怎生忘恩负义?”负:背弃。忘掉别人对自己的好处,做出对 不起别人的事。 、。
【王麻子的剪刀——名不虚传】[褒]明'.施耐庵《水浒传》十 八回四海之内,名不虚传。”好的名义、名声不是虚假的,是真实 的。
【王麻子种牛痘——悔之莫及】[中]比喻做错了事情,想改正重来已经不行了。
【王母娘娘开蟠桃会——聚精会神】[褒]汉.王褒<圣主得贤 臣颂 >:“聚精会神,相得益彰。”原指把大家的精神智慧聚集起来。 现比喻注意力高度集中。
【王母娘娘走亲戚——腾云驾雾】[中]明•吴承恩《西游记》 三回他放下心,日逐腾云驾雾,遨游四海,行乐千山。”升上云端, 驾起云雾,在天空行走。形容奔驰迅速或头脑发胀。
【王熙凤的为人——两面三刀】[贬]元.李行道《灰阑记》第 三折广岂知他有两面三刀,向夫主厮搬调。”形容耍两面手法,当面 一套,背后一套,阴险狡滑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2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