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望着庙炉发愣 、望着天空皱眉 、桅杆顶上开花 、桅杆顶上看人 、桅杆上吹号 、桅杆上面栽白菜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望着庙炉发愣——恨铁不成钢】[中]清•曹雪芹《红楼梦》 九十六回:M只为宝玉不上进,所以时常恨他,也不过是恨铁不成钢 的意思。”恨:怨恨。怨恨铁不能变成钢=比喻对人要求严格,希望 其变好。
【望着天空皱眉——杞人忧天】[贬]《列子•天瑞》杞国有 人忧天地崩坠,身亡所寄,废寝食者。”比喻无根据的或不必要的忧虑。
【桅杆顶上开花——毫无指望】[中]桅杆:帆船上用来挂帆的 高杆。桅杆是一根死木头,开不出花朵。比喻一点儿希望也没有。
【桅杆顶上看人——把人瞧矮了】[贬]桅杆:帆船上用来挂帆 的高杆。比喻自高自大小看人。
【桅杆上吹号——远近闻名(鸣)】[褒]形容名声很大。
【桅杆上面栽白菜——清(青)高】[中]指人品德高尚,不同流 合污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3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