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卫生口罩 、卫生球 、未出窝的麻雀嘴朝外 、未婚妻做了望门寡 、为治虱子烧衣服 、为打耗子伤玉瓶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卫生口罩——嘴上一套】[贬]指人表里不一,言行不一,嘴上 说的是一套,心里想的或做的是另一套。
【卫生球——白玩(丸)】[贬]比喻费了很多力气却没有成效。
【未出窝的麻雀嘴朝外——挨着了就吃】[贬]还不会飞的小 麻雀张嘴等着母雀喂食。比喻人一有机会就占便宜》。
【未婚妻做了望门寡——太冤枉】[中]受到不公平的待遇,被 加上不应有的罪名p使无罪者有罪;不值得;吃亏.。
【为治虱子烧衣服——不合算】[贬]指所费人力、物力较多而 收获较少。.。
【为打耗子伤玉瓶——因小失大】】贬]欧阳山《三家巷》:“自 古说:‘小不忍则乱大谋’,不过是些小事,也犯不着因小失大。”_因 贪图小的利益而造成大的损失。也表示因为小的疏忽而误了大 事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3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