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为灭虱子烧棉袄小题大做 、为妻骂妾 、为人作嫁 、温室里的鲜花 、蚊子叮鸡蛋 、蚊子叮菩萨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为灭虱子烧棉袄小题大做】[贬]清•曹雪芹《红楼梦》 七十3.® : “没有什么,左不过他们小题大做罢了 ,何必问他?”把小 题目写成大文章。比喻把小事当大事来夸大处理,有不值得这样 做的意思。
【为妻骂妾——迫不得已】 [中]《汉书•王莽传》:“迫不得巳, 然后受诏。”迫:逼迫。指迫于无奈,不由得不那样做。
【为人作嫁——徒劳无功】[贬]指白白地耗费劳力而没有丝毫 好处。
【温室里的鲜花——弱不禁风】[中]唐•杜甫《江雨有怀郑典 设》乱波分披已打岸,弱云狼藉不禁风。”形容身体极其虚弱,禁 不住风吹。
【蚊子叮鸡蛋——无孔不人】[贬]清•李宝嘉《官场现形记》第 三十五回况且上海办捐的人,钻头觅缝,无孔不入……。”没有空 子不钻。比喻有机会就利用。多指做坏事。
【蚊子叮菩萨——不识相】[贬]不知趣,不会看别人的神色行 事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3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