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乌龟进沙锅 、乌龟壳上找毛一枉费心机 、乌龟爬树 、乌龟想骑凤凰背 、乌龟遭棒打 、乌龟掉到王八坑里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乌龟进沙锅——丢盔卸甲】[贬]元•孔文卿《东窗事犯》第一 折:“唬得禁军八百万丢盔卸甲。”盔:古代作战时保护头部用的帽。 甲:作战时护身的铠甲。形容战败后仓皇逃跑的狼狈样子。
【乌龟壳上找毛一枉费心机】[贬]明•许仲琳《封神演义》 第四十回枉费心机空费力,雪消春水一场空。”枉:白白地,徒然。 白费心思。
【乌龟爬树——无能为力】[中]清•梁绍壬《两般秋雨庵随 笔•卷八•史阁部书》使兵饷顿竭,忠臣流涕顿足而叹,无能为 力,惟有一死以报国,不亦大可哀乎?”乌龟爬树使不上劲。指没有 能力或力量达不到。
【乌龟想骑凤凰背——痴心妄想】[贬]《平妖传》五回谁知 那乜道也自痴心妄想,魂颠梦倒,分明是癩蛤蟆想着天鹅肉吃。” 痴:痴迷。妄:荒唐,胡乱。入迷的心思,荒唐的想法。形容一心想 着根本不能实现的事情。
【乌龟遭棒打——缩头缩脑】[贬]形容做事顾虑多,不大胆。
【乌龟掉到王八坑里——都是一类货】[贬]形容属于同一类 人或东西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3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