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乌鸦落在雪堆上一黑白分明 、乌鸦唱山歌一不堪人耳 、乌鸦扮孔雀一不伦不类 、乌鸦与喜鹊同行一吉凶难定 、巫婆打把式一装神弄鬼 、巫婆看病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乌鸦落在雪堆上一黑白分明】[褒]汉•董仲舒《春秋繁 露•保位权》黑白分明,然后民知所去就。”黑、白:黑色和白色。 明:清楚。黑色与白色分得清清楚楚。比喻是非明确,毫不含糊。
【乌鸦唱山歌一不堪人耳】[贬]清•李宝嘉《文明小史》第十 六回:“姚老夫子见他们所说的都是一派污秽之言,不堪入耳。”堪: 可以忍受。不堪:忍受不了。指声音或言语非常难听,不能入耳。 多指粗话、脏话或难听的音乐。
【乌鸦扮孔雀一不伦不类】[贬]明•吴炳《疗妒羹•絮影》: 44眼中人不伦不类,阱中人不伶不俐。”伦:类。不像这一类,也不像 那一类。形容不成样子或不规范。
【乌鸦与喜鹊同行一吉凶难定】[中]凶:不吉利的,不幸的。 难定:无法估计。无法预测是吉利还是不吉利。形容对事情难预 测,不知道结果。
【巫婆打把式一装神弄鬼】[贬]巫婆:旧时以装神弄鬼替人_ 巫屋无 42S祈祷为职业的女人。清•曹雪芹《红楼梦》第三十七回:“又笑 道:‘你们别和我装神弄鬼的。’”扮成神鬼。比喻故意捣鬼,玩弄 玄虚。
【巫婆看病——妖言惑众】[贬]妖言:没有事实根据的荒诞离 奇的话。惑:使迷惑。用荒诞不经的话蛊惑大众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4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