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无根的浮萍 、无赖打路人 、无牛捉了马耕田 、无蜜的蜂房 、无事钻烟囱 、无弦的琵琶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无根的浮萍——漂浮不定】[中]比喻东奔西走,生活不安定。
【无赖打路人——无理取闹】[贬]唐•韩愈《答柳柳州食虾 蟆》鸣声相呼和,无理只取闹。”毫无道理地故意吵闹、捣乱。
【无牛捉了马耕田——大材小用】[贬]宋*陆游《送辛幼安殿撰造期》诗:“大材小用古所叹,管仲萧何实流亚。”把大的材料用 在小处。多指人才使用不当,埋没人才。
【无蜜的蜂房——空空洞洞】[贬]指没有内容或内容不切实际。
【无事钻烟囱——自己给自己抹黑】[贬]指自己丑化自己。
【无弦的琵琶————丝不挂】[中]本指没有任何牵挂。现形容赤身裸体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4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