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五月龙舟逆水去 、五月的芭蕉 、五寸碟扎猛子 、午后见阳光 、忤逆子戴孝 、忤逆子讲《孝经》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五月龙舟逆水去——力争上游】[褒]清•赵翼《販北诗钞• 闲居读书作》所以才智人,不肯自弃暴,力欲争上游,性灵乃其 要。”比喻极力争取先进,创造优异成绩。
【五月的芭蕉——粗枝大叶】[贬]芭蕉:多年生草本植物,叶子 很大。原指文字、话语简略概括。现多比喻做事不认真、不细致。
【五寸碟扎猛子——不知深浅】[贬]比喻做事鲁莽,言行没有 分寸。
【午后见阳光——每况愈下】[贬]况:相比之下更明显。愈: 更,越。太阳要落山,阳光越来越少。指情况越来越坏。
【忤逆子戴孝——装模作样】 [贬]忤逆:不孝顺。指故意装出 一种样子给别人看。
【忤逆子讲《孝经》——假仁假义】[贬]忤逆:不孝顺D仁义道德全是假的。比喻伪装成仁慈善良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5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