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洗米箩里出烟 、喜欢狗狗舔口,喜欢猫猫上灶 、喜马拉雅山上鸡叫 、喜马拉雅山上卖牛黄 、喜鹊回窝凤还巢 、喜鹊乌鸦同枝叫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洗米箩里出烟——淘气】[中]顽皮。
【喜欢狗狗舔口,喜欢猫猫上灶——不识抬举】[贬]比喻不 懂别人对自己的好意。
【喜马拉雅山上鸡叫——远近闻名(鸣)】[褒]处在高处发出 的声音传播得远。比喻名声很大。
【喜马拉雅山上卖牛黄——高贵】[褒]牛黄:中药指病牛的胆 汁凝结成的黄色粒状物或块状物,是珍贵的药材。达到高度道德 水平的;极为贵重的;地位特殊、生活享受优越的。
【喜鹊回窝凤还巢——安居乐业】[褒]《后汉书•仲长统传》: “安居乐业,长养子孙,天下晏然,皆归心于我矣。”形容生活、生产、 思想状况等方面都安定正常。
【喜鹊乌鸦同枝叫——悲喜交加】[中]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6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