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掀菩萨烧庙宇 、掀翻醋瓶子 、掀幵帘子说话 、掀开门帘子说话 、鲜鱼烂虾一锅煮 、闲人生闲气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掀菩萨烧庙宇——无恶不作】[贬]指没有什么坏事不做的。
【掀翻醋瓶子——酸溜溜的】[贬]酸的味道或气味。形容轻微 嫉妒或心里难过的感觉。也形容爱引用古书词句,言谈迂腐(含讥 讽之意。
【掀幵帘子说话——里外都听见】[中]多指把事情公开了,让 大家都知道0。
【掀开门帘子说话——没里没外】 [贬]不分门里面和门外面的 人。比喻不分自己人和外人。
【鲜鱼烂虾一锅煮——不知好歹】|贬]明_吴承恩《西游记》 二十六回:“你这猴子,不知好歹,那果子闻一闻,活三苜六十岁,吃 一个,活四万七千年,叫做‘万寿草还丹’。”不懂好坏或不领会别 人的好意或看不出别人的坏意。
【闲人生闲气——无事生非】[贬]清•李汝珍《镜花缘》第五十 八回:“有不安本分的强盗,有无事生非的强盗。”本来没有问题而 故意造成纠纷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8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