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瞎子上山坡 、瞎子跳高一 、瞎子拜见岳父一 、瞎子背瘸子 、瞎子不知阴天 、瞎子打瞌睡一一不显眼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瞎子上山坡——不知高低】[贬]明•吴承恩《西游记》四一 回:“你这个畜牲,不识高低!看棍!”指说话做事不懂分寸,不知深浅,轻重。
【瞎子跳高一——•凶多吉少】[中]凶:不吉利,不幸。凶险兆头 多.吉祥兆头少。
【瞎子拜见岳父一——••有眼不识泰山】[贬]泰山:五岳之一,在 山东泰安。长着眼睛也看不见泰山。形容浅薄无知,认不出有本 事的人。
【瞎子背瘸子——取长补短】[襃]吸取别人的长处,来弥补自 己的不足之处。也指在同类事物当中取这个长处来补那个的短 处。
【瞎子不知阴天——异想天开】 [贬]清•李汝珍《镜花缘》第 八十一回陶秀春道:‘这可谓异想天开了。’”形容想法非常奇 怪,幻想不可能实现的事物。
【瞎子打瞌睡一一不显眼】[中]不明显而不易被看见;不引人注目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6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