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小草鱼赶鸭子 、小池里撒网一一一网打尽 、小二黑结婚 、小二姐走钢丝 、小房子里生煤球炉 、小公鸡上屋顶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小草鱼赶鸭子——找死】[贬]自找死亡(比喻责怪人不顾危 险)。
【小池里撒网一一一网打尽】[中]宋•魏泰《东轩笔录》卷四: “卿为相公,一网打尽。”比喻全部捕获,彻底肃清。
【小二黑结婚——情投意合】 [褒]双方思想感情融洽,意见一 致,偏重于感情方面。
【小二姐走钢丝——无依无靠】[中]明•冯梦龙《醒世恒言•徐老仆义愤成家》:“只道与你一竹竿到底,白头相守,哪里说起半 路上就抛撇了,遗下许多儿女,无依无靠。”没有依靠。形容孤苦、 无助。
【小房子里生煤球炉——乌烟瘴气】[贬]清•文康《儿女英雄 传》第3—回如今闹是闹了个乌烟瘴气。骂是骂了个破米糟 糠。”乌:黑。瘅气:山林中一种湿热而有害的气体。比喻人品很 坏,不干正事。也形容秩序混乱、风气败坏或社会黑暗。
【小公鸡上屋顶——自命(鸣)清高】[贬]清•吴趼人《二十年 目睹之怪现状》还自命清高,反说富贵的是俗人。”自命:自以为 有某种品格、身份等。自己以为自己很清高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9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