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小孩挑重担 、小孩唱歌 、小孩子吃味精 、小孩子喝烧酒 、小孩子做戏 、小耗子骂大街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小孩挑重担——压力太大】[中]指人所承受的负担太大。
【小孩唱歌——异(一)口同(童)声】[中]形容众人的说法和 见解不约而同。
【小孩子吃味精——未(味)知(之)数(素)】 [中]在数学中, 数值需要经过运算才能确定的数。比喻暂时不能判定的情况。
【小孩子喝烧酒——够呛】 [中]十分厉害;够受的。
【小孩子做戏——啼笑皆非】 [中]王朝柱《汪精卫和蒋介石》第 ..二部:“其对汪氏若即若离的态度,呼之使来,挥之使去,玩弄于股 掌之上,真使汪氏啼笑皆非而无如之何!”皆非:都不是。哭也不 是,笑也不是。形容人的行为既令人感到难受,又令人觉得忍不住 笑,十分尴尬。
【小耗子骂大街——贼喊捉贼】[贬]陈登科《赤龙与丹凤》第 一部一十九贼喊捉贼,明明自己是匪,还扛着剿匪的旗号,到处 剿匪。”做贼的叫喊捉贼。比喻坏人故意转移目标,混淆视听以逃 脱罪责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9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