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烟袋锅子装砒霜 、烟囱顶上走路 、烟筒上散步 、烟雾里看花 、烟袋锅儿里蒸包子 、烟筒里招手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烟袋锅子装砒霜——毒辣】[贬]砒霜:无机化合物,是不纯的 三氧化二砷,白色粉末,有时暗带黄色或红色,有剧毒。形容(心肠 或手段)狠毒残酷。
【烟囱顶上走路——寸步难行】[中]形容走路十分艰难,连很 短的路都不容易走。亦形容陷人窘境,无力摆脱。
【烟筒上散步——无路可走】[中]形容面临绝境。
【烟雾里看花——看不清】[中]形容非常模糊,不能辨清是非。
【烟袋锅儿里蒸包子——有气(汽)也不大】[中]形容人即使 有些不满意也不会生大气。
【烟筒里招手——把人往黑处领】[貶]黑:词义双关,既指黑 色,又指黑暗。比喻把人诱惑坏或引人做违法的事情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3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