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宰相门第元帅府 、脏水倒阴沟 、早晨吃晌午饭 、枣核搭牌楼 、澡堂子的掌柜 、灶鸡子打冤家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宰相门第元帅府——门当户对】[中]元•王实甫《西厢记》—本二折虽然不是门当户对,也强如陷于贼中。”指都是显赫的 家庭。形容结亲的男女两家社会地位和经济状况相当。
【脏水倒阴沟——同流合污】[貶]流:流俗,指不好的风气。 污:混浊。比喻没有独立的节操,混同于流俗,随世而浮沉。也指 与坏人一起做坏事。
【早晨吃晌午饭——打破常规】[中]常规:沿袭下来的规矩。 比喻打破了一般的规矩或一向实行的规章制度。
【枣核搭牌楼——针锋相对】[中]指针尖对着针尖。比喻双方 的想法、言行等尖锐地对立。也比喻在斗争或争辩中,针对对方的 论点或行动进行回击。
【澡堂子的掌柜——见多识广】[襃]明•冯梦龙<古今小说• 蒋兴哥重会珍珠衫》:“还是大家宝眷,见多识广,比男子汉眼力倒 胜十倍。”指看到的多,知道的广。形容资历深,经验丰富,见识广 博。
【灶鸡子打冤家——两败俱伤】[貶]指斗争的双方都受到损 害。比喻对双方都没有好处的争斗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9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