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燕子的尾巴 、燕口夺泥 、燕窝掉地 、燕子搭窝 、燕子下江南 、验血的扎耳朵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燕子的尾巴——两股叉】[中]燕子尾巴的末端有两个长齿形 的叉。比喻两人的想法不一致。
【燕口夺泥——无中生有】[贬]道家指有生于无。本来没有却 硬说有。指凭空捏造。
【燕窝掉地——家破人亡】[中]家园被毁,亲人死亡。形容家 庭惨遭不幸。常用指劳动人民在反动统治下的悲惨遭遇。
【燕子搭窝——安家落户】[中]安:安置。落户:指定居。在一 个新的地方安家定居。有时指干部到基层长期工作。也比喻某种 动物、植物被移至某地后能生长繁殖。
【燕子下江南——不辞劳苦】[褒]辞:推辞。虽然劳累和辛苦 也不推辞。形容工作勤奋努力。
【验血的扎耳朵————针见血】[褒]—针刺下去就见到血。常 用来比喻说话或写文章简明扼要,能抓住关键,切中要害。亦比喻 行动快速果决,立见功效。、.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4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