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小葱拌豆腐 、小公鸡害嗓子一不能再提(啼)了 、小鬼见钟馗 、小孩儿吃泡泡糖 、小孩儿放鞭炮 、小孩儿见糖一嘴上说不要心里想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小葱拌豆腐——清(青)二白】[中]小葱:葱类的一种,茎和叶较细较短,青色。“清”与“青”音同相谐。小葱和豆腐拌在_ 起青白分明。形容人思想、品行等纯洁,没有污点。
【小公鸡害嗓子一不能再提(啼)了】[中]“提”与“啼"音同 相谐。多指事情难办,没法再说了。
【小鬼见钟馗——相形见绌】[贬]清•吴沃尧《二十年目睹之 怪现状》第九十回他一个部曹,戴了个水晶顶子去当会办,比着 那红蓝的顶子,未免相形见绌。”小鬼:传说中鬼神的差役。钟馗: 传说中驱鬼逐邪的神。绌:不足。比喻^方跟另一方比较起来显 得远远不足。
【小孩儿吃泡泡糖——吞吞吐吐】[中]泡泡糖反复吃进去又吹 成泡吐出来。形容人有顾虑,有话不敢直说。
【小孩儿放鞭炮——又爱又怕】[中]形容又喜爱又害怕。
【小孩儿见糖一嘴上说不要心里想】[贬]心里想要,嘴上不 说。讥讽人心口不一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9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