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养狼当做门犬一恩将仇报 、腰里别个死老鼠一假充打猎 、腰里挂算盘 、腰绑扁担 、腰里插扁担 、腰骨上装弹簧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养狼当做门犬一恩将仇报】 [贬]将:拿,把。报:报答。受 了别人的恩惠却用仇怨来报答。形容忘恩负义。多指受人恩惠后 反而伤害恩人。
【腰里别个死老鼠一假充打猎】[贬]本指冒充猎人。讥讽没 有真本事的人,冒充有本事的人。
【腰里挂算盘——光为自己打算】[贬]打算:语义双关,既指用 算盘计算,又指盘算合计。形容处处为自己着想。
【腰绑扁担——横行】[贬]扁担:放在肩上挑东西或抬东西的工 具,用竹子或木头制成,扁而长。形容行动蛮横;倚仗势力做坏事。
【腰里插扁担——横行霸道】[贬]扁担:放在肩上挑东西或抬 东西的工具,用竹子或木头制成,扁而平。横行:任意而行,胡作非 为。霸道:蛮横不讲理。形容蛮不讲理,胡作非为。
【腰骨上装弹簧——能屈能伸】[褒]弹簧:利用材料的弹性作 用制成的零件。屈:弯曲。伸:伸直。能弯曲也能伸直。比喻人在 挫折失意时能克制忍耐,在顺利得志时能大展宏图,施展抱负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5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