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夜里见太阳 、一百斤面蒸一个大寿桃 、一百个和尚念经 、一本经书看到老 、一把利剑藏袖筒 、一个槽里的两头叫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夜里见太阳——痴心妄想】[贬]痴:呆,傻o痴七、:七、思沉迷 于某人或某种事物。妄:荒唐,胡乱。失去理智的荒唐之念。指一 心想着根本无法实现的事情。
【一百斤面蒸一个大寿桃——废(费)物点心】[贬]寿桃:指 祝寿用的,以面粉做成的桃。“废”和“费”音同相谐。比喻人徒有 其表,其实没有什么用处。
【一百个和尚念经——异口同声】[中]晋•葛洪《抱朴子•道 意》:“左右小人,并云不可,阻之者众,本无至心,而谏怖者,异口同 声。”异:不同。一百个和尚同时说同样的话。形容人们的说法完全一致。
【一本经书看到老——食古不化】[贬]学了古代知识未曾消 化。比喻不能按现代情况理解运用古代的文化知识。
【一把利剑藏袖筒——不露锋芒】[中]锋:刀锋。芒:原指谷类 种子壳上的细刺,比喻枪头、矛尖。形容不傲气逼人,不逞强好胜。 也形容人把锐气才干完全隐藏起来,不显露。
【一个槽里的两头叫驴——检不到一起】[贬]槽:用来喂牲口 草料的长条形器具,多为木制品。叫驴:公驴。比喻两个互不能容 忍对方的人合不到一块儿,或无法一块共事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6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