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一手扪仨蟹 、一手拿针,一手拿线 、一条船上的难友 、一桶开水烫在狗身上 、一团乱麻 、一天一宿变两回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一手扪仨蟹——顾此失彼】[贬]清•魏源《圣武记》卷七广官 军顾此失彼,疲于奔命。”扪:按,摸。一只手按住三只螃蟹,顾了这 个,顾不了那个。形容头绪繁多,无法兼顾全面。
【一手拿针,一手拿线——望眼欲穿】[中]望:向远处看。眼: 眼睛。欲:将要。穿:破。要把线穿进针孔里,眼睛都要望穿了;形 容盼望殷切。
【一条船上的难友——风雨同舟】[中]难友:共同遭受灾难的 朋友。舟:船。在风雨中同乘一条船,一起与风雨搏斗。比喻共同 经历患难。也用来形容自然景观或局势变化。
【一桶开水烫在狗身上——遍体鳞(淋)伤】[中]清•吴趼人 《痛史》第六回打的遍体鳞伤,着实走不动了。”“鳞”和“淋”音同 相谐。鳞:鱼鳞。淋:水或别的液体落在物体上。热水淋到身上, 全身都受伤了,伤痕像鱼鳞一样密。形容伤势很重。
【一团乱麻——千头万绪】[中]宋•朱熹《朱子语类》人只是 此仁义礼智四种心,如春夏秋冬,千头万绪,只是此四种心发出来。”形容事情头绪很多,复杂纷繁。
【一天一宿变两回——朝令夕改】[贬] <汉书•食货志上》:“急政暴虐,赋敛不时,朝令而暮改。”早上发布的命令,晚上就改变v 了。形容政令多变,使人无所适从。 ————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7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