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迎风吐唾沫 、迎风扬沙子 、贏得猫儿输了牛 、硬要麻雀生鹅蛋 、硬壳虫赶牛 、硬棒棒弹棉花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迎风吐唾沫——自作自受】[贬]《醒世恒言》卷一八:“种瓜得 瓜,种豆得豆。一切祸福,自作自受。”吐出的唾沫随风吹回来。形 容自己做了蠢事或坏事,自己承受不良后果。
【迎风扬沙子——睁不开眼】 [中]沙子随着风吹回来,使自己睁不开眼睛。形容人受周围环境影响,不能辨别事物等。
【贏得猫儿输了牛——因小失大】[贬]汉•刘昼《新论》:“灭国亡身为天下笑,以贪小利失其大利也。”因为贪图小的利益而失 488 硬映用邮_去大的利益。也表示因为小事疏忽而误了大事。
【硬要麻雀生鹅蛋——蛮不讲理】[贬]麻雀不可能产下鹅蛋。 形容态度蛮横,不讲道理。
【硬壳虫赶牛——不自量力】[贬]汉•刘向《战国策•齐策 三》荆甚固,而薛亦不量其力。”量:估量,衡量。不能正确估计 自己的力量,指过高地估计自己 。
【硬棒棒弹棉花——越弹越乱】_ [贬]弹棉花用的工具不恰当, 反而使棉花弹得更乱。比喻解决问题、处理事情等使用的方法不 正确,会使问题更复杂,更难解决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8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