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映日的红执一 、用斗量糠—不声不响 、用茶杯饮骆驼 、用秕糠垒水坝 、用刺锥牛 、邮包掉在水田里一半信半疑(泥)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映日的红执一——•分外红】[褒]经过阳光照射的枫叶格外艳 丽比喻人经过培养和教育后,成为有用之才、栋梁之才。.。
【用斗量糠—不声不响】[中]茅盾《子夜》十‘偶或有独自 低着头不声不响的,那一定是失败者。”用斗称量糠米,没有声响。 形容做事谨慎,不张扬或默默无闻,不为别人知道——。
【用茶杯饮骆驼——无济于事】[中]清•钱彩《说岳全传》: “我岂不知贼兵众盛?就带你们同去,亦无济于事。”茶杯的容量太 小,无法使胳驼止渴,对事情没有什么帮助。比喻不解决问题。
【用秕糠垒水坝——无济于事】 [中]秕糠:秕子和糠,比喻没有 价值的东西_Sl用没有价值的东西筑水坝,水坝不会坚固。形容对 事情没有帮助.。比喻不解决问题。
【用刺锥牛——无关痛痒】[中]鲁迅《致萧军、萧红》如果只 是些无关痛痒的话,那是通得过的,不过,这有什么意思呢?”痛痒: 比喻与切身相关的事情。形容与自身利害没有关系。
【邮包掉在水田里一半信半疑(泥)】 】中]宋•朱熹《朱子 语类》:“若他们听过了,半信半疑,若存若亡,安得不惰? ”“疑”和 “泥”音近相谐。疑:怀疑,疑心》比喻有些相信,有些怀疑,对真假 不能肯定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8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