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玉皇大帝打跟头 、玉皇爷嘴上拔胡子 、玉帝娶亲,阎王嫁女 、《玉匣记》当枕头 、元旦出门除夕回 、元宵里裹爆竹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玉皇大帝打跟头——天翻地覆】[中]玉皇大帝:也叫玉帝,道 教称天上最高的神。宋•文天祥《立春》:“天翻地覆三生劫,岁晚 江空万里囚。”覆:翻过来。形容变化巨大^也形容社会动荡剧烈。
【玉皇爷嘴上拔胡子——胆大包天】[贬]唐•刘叉《自问》: “自问彭城子,何人授汝颠,酒肠宽似海,诗胆大于天。”包:包容。 指人的胆量比天大。形容胆量极大,做一般人不敢做的事。
【玉帝娶亲,阎王嫁女——欢天喜地】[褒]元•无名氏《谢金 吾》二折往常时见我来,便欢天喜地;今日见我来,甚是烦恼。” 形容非常快乐、高兴。
【《玉匣记》当枕头——痴人说梦】[贬]宋•辛弃疾《水调歌 头》莫向痴儿说梦,且作山人索价,颇怪鹤书迟。”痴:呆、傻。比 喻愚人凭荒唐的想象说根本办不到的荒诞话。
【元旦出门除夕回——满载而归】[褒]装得满满地回来。比喻收获很大。
【元宵里裹爆竹——糖衣炮弹】[贬]糖衣:涂在药物外面的一 层糖薄膜。用元宵包着的爆竹,如用糖衣裹着的炮弹。比喻腐蚀 人的伪装手段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8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