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灶王爷上天 、灶王爷逃难 、灶王爷贴在腿肚子上 、灶王爷打跟头 、灶王爷看门 、灶神讨饭裝穷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灶王爷上天——实话实说】[中]灶王爷:迷信称掌握一家祸 福的神。迷信认为每年腊月二十三,灶王爷都要上天向玉皇大帝 报告所掌管的人家一年来的情况。指按照实际情况,有什么说什么。
【灶王爷逃难——慌了神】 [中]灶王爷:迷信称掌握一家祸福 的神,供奉在锅灶边上。神:词义双关,既指天神,又指神态、心绪。 形容人心慌意乱、神思不定。
【灶王爷贴在腿肚子上——人走家搬】[中]灶王爷:迷信称掌 握一家祸福的神,一家之主;这里指灶王爷的神像,指代“家”。人 一走家”也就随着搬迁。形容家很穷,什么财产也没有。或形容 单身一人,没有家室拖累。
【灶王爷打跟头——砸锅了】[贬]比喻办事失败。
【灶王爷看门——不管闲事】[中]指不关心跟自己没有关系的事。
【灶神讨饭裝穷】[贬]指假装没有钱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9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