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蚱蜢撞车轮 、蚱蜢碰上鸡 、毡匠擀毡 、毡袜裹脚靴 、斩草断根 、战场上拼刺刀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蚱蜢撞车轮——粉身碎骨】[中]蚱蜢:昆虫,像蝗虫,常生活 在一个地区,不向外地迁移。全身粉碎。指为了某种目的而不惜 牺牲生命。也比喻彻底遭到失败或遭遇极大的磨难。
【蚱蜢碰上鸡——在劫难逃】[中]元•无名氏《冯玉兰夜月泣 江舟》那两个是船家将钱觅到,也都在劫数里不能逃。”劫:劫 数,指天灾人祸,佛教指大灾难。原指命中注定的祸患。后指躲不 过的灾难。
【毡匠擀毡——厚此薄彼】[贬]《庄子•养生主》•/‘皆吾生即皆 吾养,不宜厚此薄彼。”厚:优待,重视。薄:怠慢,轻视。指重视或 优待这一方,轻视或冷淡那一方。
【毡袜裹脚靴——寸步不离】[中]寸步:极短的距离。指一步 也不离开。形容两个人总在一起,感情很融洽。也指距离很近,不 离前后左右。
【斩草断根——除恶务尽】[褒]《野叟曝言》第七一回唐以屡 赦而成藩镇之锅,蔓草难图,除恶务尽。”除:去除。恶:邪恶,指坏 人坏事。务:必须定。清除恶势力必须干净、彻底。
【战场上拼刺刀——短兵相接】[中]《梦辞•九歌•国殇》: “操吴戈兮披犀甲,车错毂兮短兵接。”兵:武器。短兵:指刀、剑等 一类短小武器。用刀、剑等一类短小武器近距离地面对面搏斗。 形容敌我近战,搏杀激烈。也比喻进行面对面的针锋相对的激烈 斗争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9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