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张飞骑老虎 、张飞上阵 、张飞耍杆子 、张飞讨债 、张果老骑毛驴 、张天师被鬼降住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张飞骑老虎——人强马壮】[褒]指军队和马匹都很强壮。形 容军威雄壮,战斗力旺盛。
【张飞上阵——横冲直撞】[贬]明•施耐庵《水浒传》五十五 回那连环马军,漫山遍野,横冲直撞将来。”指到处乱冲乱闯。形 容毫无顾忌地一味蛮干,或蛮不讲理。也形容凶桿勇猛,势不可挡。
【张飞耍杆子——轻而易举】[褒]举:向上托。指很轻松、很容 易地将东西举上去了。形容办事毫不费力。
【张飞讨债——气势汹汹】[贬]吴玉章《从甲午战争前后到辛 亥革命前后的回忆》:“他气势汹汹,说完就坐下了,过了许久,没有 一个人敢起来发言。”汹汹:声势很盛的样子。形容声势凶猛。
【张果老骑毛驴——倒着走】 [贬]张果老:传说中的道教八仙 之一,常倒骑驴。倒:词义双关,既指倒着走路,又指反常。比喻做 事违反常理,或逆潮流而动。
【张天师被鬼降住——无法可施】[中]张天师:东汉张道陵,丰 县人,相传为道教的创立者,有降服鬼怪的本领,被教徒尊为“天 师”,世称张天师。法:词义双关,既指法术,又指办法。形容所有 办法已经用尽,再也没有办法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0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