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丈二的灯台 、丈二金刚扫地 、丈二宽的大褂 、丈母娘疼女婿 、丈八的灯塔 、丈二的和尚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丈二的灯台——照见别人,照不见自己】[贬]讽刺只能看见 别人的缺点,而看不到自己的缺点。
【丈二金刚扫地——大手大脚】[贬]清•曹雪芹《红楼梦》: “成年家大手大脚的,替太太不知背地里赔垫了多少东西……”形 容对财物毫不吝惜,没有节制地随便花费。亦指行动鲁莽,又指身 体强壮。
【丈二宽的大褂——大摇大摆】[贬]指走路时身子摇摆晃动。 形容举动无所顾忌,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【丈母娘疼女婿——诚心诚意】[褒]形容十分真挚诚恳。
【丈八的灯塔——照远不照近】[贬]丈八:古代一丈八尺,泛指很高。比喻高高在上的人能看见别人的短处或差错,却看不到自 己的短处或差错。
【丈二的和尚——摸不着头脑】[中]丈二:古代一丈二尺,泛指 很高。头脑:语义双关,既指头,又指头绪,缘由。泛指搞不清事情 的缘由或底细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0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